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实战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实战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换手率的实战技巧 主要是包含这几点!

分析研判成交量的变化是实际操作中很重要的一个看盘要点,所以很多股民在炒股之前,都要进行分析研判成交量的变化。同时换手率的实战技巧也是很重要的一点,主要是包含以下这几点,来看看吧!

换手率的实战技巧
换手率的实战技巧

研判换手率必须结合股票循环的四个阶段来分析,在不同阶段相同的换手率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市场含义,否则误判的几率相当大,这是应用换手率的关键之处。

从交投活跃的程度看,换手率5%是一个重要分界线,2%~5%的换手率非常普通,表明没有大资金在其中动作。1%以下可以称为地,地量的成交量是最真实的地量,一般在主力庄家震仓洗盘的结束点会出现。

在震仓洗盘阶段,股价连续回调且换手率小于1%,表明市场浮动筹码已少,可考虑买进。在上升阶段股价以2%~3%换手率均量上涨表明市场筹码锁定良好,可继续持股。

换手率在5%~10%之间,说明该股已进入活跃状态,有大资金在进出。在股价循环的第一、第二阶段,换手率连续大于5%,且涨幅不大时可及时跟进。

10%~20%的换手率比较少见,属于高度活跃状态。日换手率在20%以上是很极端的情况,对它们必须做辩证分析,若在股价循环第三、四阶段,大部分是主力庄家在减仓出货。若在股价循环的一二阶段,多为主力庄家吸筹,如换手率在15%以上大涨。追高要谨慎,第二、三天一般盘中会有回调机会,逢低再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