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市新规满两个月 退市公司优胜劣汰将明显提速

    有炒股的人肯定有听说过很多股市中的的专业术语,像是一些公司股票的上市和退市也是不少见的。值得注意的是,在备受关注的退市新规正式出炉之后,现在退市新规满两个月,退市公司优胜劣汰将明显提速,我们一起来看看!

    退市新规如何
    退市新规如何

    退市是上市公司由于未满足交易所有关财务等其他上市标准而主动或被动终止上市的情形,即由一家上市公司变为非上市公司。2020年最后一天,沪深证券交易所退市新规正式落地。现在退市新规两个月了,多家公司存退市风险。

    退市新规实施如何

    “史上最严”退市新规落地已满2个月。除了已经触及退市指标的公司,还有多家公司面临退市风险,有15家A股公司发布过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截至2月28日,已有9家公司被交易所终止上市或进入交易所退市审查流程。其中7家触及强制退市指标,1家因吸收合并退市,1家申请主动退市。

    预计今年退市公司数量将超过50家,其中大多数是由于业绩亏损或低于面值导致退市。值得注意的是,A股被动退市公司中,预计A股退市率将从2022年起维持在2%左右,优胜劣汰将明显提速。对于退市公司增多的原因,多是业绩持续亏损公司以及壳公司将通过面值退市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