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换手率是什么意思 炒股小白入门基础知识须知

    换手率是股市中常常遇到的一个术语,是反映一直股票流通性高低的指标。对于一些刚刚入市的股民朋友来说,换手率的含义就有必要了解一下了。那么,换手率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给炒股新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换手率是什么意思
    换手率指的是什么

    股票换手率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是反映股票流通性强弱的指标之一。其计算公式为:换手率=某一段时期内的成交量/发行总股数×100%。例如某只股票在一个月内成交了2000万股,而该股票的流通股为1亿股,则该股票在这个月的换手率为20%。

    股票的换手率越高,意味着该只股票的交投越活跃,人们购买该只股票的意愿越高,属于热门股;反之,股票的换手率越低,则表明该只股票少人关注,属于冷门股。值得一提的是,换手率较高的股票,也是短线资金追逐的对象,投机性较强,股价起伏较大,风险也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