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OBV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OBV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obv能量潮指标基本情况 OBV的计算方法

不同指标的成立都是有一定依据的,特别是不同指标的应用有所差异,炒股的肯定要了解不同指标的含义了,那么obv能量潮指标你了解吗?该指标通过统计成交量变动的趋势来推测股价趋势,那么obv能量潮指标基本情况如何?

obv能量潮指标基本情况
obv能量潮指标基本情况

股市技术分析的四大要素:价、量、时、空。OBV指标就是从“量”这个要素作为突破口,来发现热门股票、分析股价运动趋势的一种技术指标。那么OBV的计算方法是怎么样的?

obv能量潮指标

OBV指标由OBV值和OBV线构成的。OBV线方法是葛兰碧又一大贡献。他将“量的平均”概念加以延伸,认为成交量是股市的元气,股价只不过是它的表象特征而已。因此,成交量通常比股价先行。这种“先见量、后见价”的理论早已为股市所证明。

OBV的计算方法:由于OBV的计算方法过于简单化,所以容易受到偶然因素的影响,为了提高OBV的准确性,可以采取多空比率净额法对其进行修正。多空比率净额=【(收盘价-最低价)-(最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V,该方法根据多空力量比率加权修正成交量,比单纯的OBV法具有更高的可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