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交所回应印花税提升 港股市场经历先跌后涨

    不少炒股的人肯定会关注股市的最新消息了,港股市场也是有很多投资者留意的。港交所是香港交易所,对于港交所印花税提升,香港政府称为了增加收入,现在港交所回应印花税提升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印花税提升多少
    印花税提升多少

    港交所是全球一大主要交易所集团,也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控股公司。印花税是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订立、领受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的行为所征收的一种税。港交所印花税提升,港股市场经历先跌后涨,我们一起来看看!

    印花税提升多少

    据了解,香港政府称为了增加收入,拟提高股票交易印花税,由0.1%提升至0.13%,而本次拟提高股票交易印花税是自1993年以来的首次。港交所回应印花税,表示市场需要时间来消化,另外印花税提升不会在几个月内就实行,仍然需要立法过程。

    值得注意的是,港交所印花税每次调整后,恒指表现不一。所以这次提高股票交易印花税消息传出后,港股市场也经历来先跌后涨的趋势。恒指盘中一度跌3.59%,创下了今年开年以来的最大跌幅。今早,恒生指数高开1.53%,截至发稿,恒生指数报于29975.22点,涨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