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很重要!教你如何通过成交额锁定核心赛道?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三个话题,其中第一个话题,我们的题目如何通过成交额来锁定核心赛道;第二个,如何判断股票或者指数的真假突破;第三,和大家分享成交额能给我们带来哪些好处?

    A股市场
    A股市场

    为什么反复和大家提起成交额,反复和大家提及核心,再到核心资产赛道为王,行业龙头,原因是A股市场在2020年收官之时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只是大家没有从A股跳出来来去看资本市场它到底出现了哪些根本性的改变。

    首先大家要关注这样的一个消息,随着2020年的结束,我们的监管层对退市制度做了严格的刑法规定,这意味着IPO还会大量的发行。因为退市的堰塞湖彻底打通了,上市A股的公司只会越来越多。

    第二个问题,大面积退市,1415年那波牛市消灭10块钱以下的股票,在本轮的牛市行情当中再也不会出现了。如果你现在还是满仓套牢,一定要换股。

    但是现在的A股是要走国际化的道路,短板是我们的资本制度建设如何拔高资本制度建设这个门槛,一定要和港股看齐和美股看齐。只有和华尔街敢于PK,那么A股才能诞生出伟大的企业,阿里巴巴还有腾讯这些股票才有可能从美国股市港股回归A股。

    第三,退市新规刚刚发布以后,我们注意到ST金刚今天就跌停了,这种有问题的股票直接会反映出来的,资金会加速从垃圾股里面出来,不管你愿意不愿意,都得出来。

    像ST金刚这样的股票,创业板注册是刚改革的时候,和天山生物并驾齐驱,但是在退市面前仍然是灰飞烟灭。

    可能大家在2020年股市结束的时候,只会感觉到今年的市场不错,各大板指都在涨,但是大家注意大市值的这根线已经远远超过了2015年6月的高点。而小市值的这根蓝色线注意和大市值的分道扬镳,所以说我经常和大家讲,行业牛市。

    也就是市值后50%的成交额持续下降,而在日本大家注意,后50%占比,2019年4%,韩国3%,美国2%,香港1%,这意味着后50%的股票将从百分之十几还会下滑到5%以内。

    现在具体落实到我们如何通过技术分析来规避上面所述的市场陋习,同时抓住市场里面的优点和长处。好,我们再来看核心赛道这个词,其实在2020年已经深入人心。2020年我通过节目也和大家讲过,核心赛道是聚焦核心资产,坚守龙头赛道的简称。

    我们到底该如何通过股票来判断新能源汽车的涨与跌,自然是宁德时代。

    那么核心赛道他是什么意思呢?聚焦核心资产,监守龙头赛道,什么是A股的核心资产?什么是龙头赛道?散户最大的优势是什么?耐心。能不能坚守,这是散户的一个命门。

    现在市场里面大多数人的思维还没有从涨停板制度转换到成交额上面来。而我们其实在2020年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以后,就重点和大家讲到了,成交额将是我们选股,而且发掘机会的重要指标,如何通过成交额来判断出股票是否是核心赛道。

    就周一的市场行情特别应景,首先成交额低于前200名的股票可以不看,这是我对于大家所做的要求。

    成交额可以帮助大家锁定热点题材!成交额可以帮助大家锁定主力方向,成交额可以帮助大家优选股票,成交额可以帮助大家规避垃圾股,像这种退市的通过成交额就可以把它pass掉!

    成交额,你要看到核心,现在A股市场里面4100只股票,不患寡而患不均。我们来看东方财富,东方财富在A股市场里面到底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是什么样的魅力让他有如此大的成交额?是什么样的热点题材催生它有如此大的成交额,是什么样的主力动向?让他有如此大的成交额?

    退而求其次的比亚迪、爱尔眼科、隆基股份、中国平安、宁德时代、贵州茅台、京东方A包括我们长期跟踪的紫金矿业,前期的智飞生物,前200名市场里面的成交额预计将占到12,000亿当中的80%左右。

    那么你想想A股市场里面前200名的股票算不算A股的核心赛道?比如像东财对吧?他是常年位于前10名的股票。所以我们最好是能够持续两周,大家把每天前200名的股票大概翻一下,心里就清楚了。(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