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壳上市什么意思 需要什么条件?

    现如今炒股的人有很多,不同的股票都有人关注,当然一些基本的炒股知识要了解,这样才能更好地分析股市行情。想必不少投资者也听说过借壳上市了,那么借壳上市什么意思呢?还有借壳上市需要什么条件?

    借壳上市如何
    借壳上市如何

    借壳上市是一个金融术语,指一家母公司(集团公司)通过把资产注入一家市值较低的已上市公司,得到该公司一定程度的控股权,利用其上市公司地位,使母公司的资产得以上市。通常该壳公司会被改名。

    借壳上市条件

    经常会听到一些公司上市的消息,有两种途径,一种是IPO首发股票上市,另一种途径就是借壳上市。有些急于上市的公司IPO上市等不起,通过“曲线求国”的形式上市,就是“借壳上市”。借壳上市就是未上市的公司通过收购、资产置换等方式取得已上市公司的控股权,这家公司就可以以上市公司增发股票的方式进行融资,从而实现上市的目的。

    至于借壳上市需要什么条件?一般情况下上市公司购买的资产对应的经营实体持续经营时间应当在3年以上,最近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上市公司购买的资产属于金融、创业投资等特定行业的,由中国证监会另行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