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止损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止损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止损的重要性 这两大原因导致很多投资者不肯止损

止损是指当某一投资出现的亏损达到预定数额时,及时斩仓出局,以避免造成更大的亏损。其目的就在于把损失限定在较小的范围。在股票市场中,了解止损的重要性是很有必要的,但很多朋友都做不到。那么,止损为何如此艰难?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其中的原因吧。

止损的重要性
止损的重要性

一、侥幸的心理。很多人也知道趋势上已经破位,但由于过于犹豫,总是想再看一看、等一等,导致自己错过止损的大好时机。价格频繁的波动会让人犹豫不决,经常性错误的止损会给投资者留下挥之不去的记忆,从而动摇下次止损的决心。

二、执行止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是一个血淋淋的过程,是对人性弱点的挑战和考验。事实上,每次交易我们都无法确定是正确状态还是错误状态,即便盈利了,我们也难以决定是立即出场还是持有观望,更何况是处于被套状态下。人性追求贪婪的本能会使人不愿意少赢几个点,更不愿意多亏几个点。

值得一提的是,筹码成交密集区对股价会产生直接的支撑和阻力作用,一个坚实的底部被击穿后,往往会由原来的支撑区转化为阻力区。根据筹码成交密集区设置止损位,一旦破位立即止损出局。很多情况下我们发现在股价上升行情中,均线是尾随股价上升的,一旦股价掉头击穿均线,将意味着趋势转弱,投资者要立即止损,保住胜利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