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卧底的机会到了!两会概念股提上日程

    周三的市场行情出现了弱反弹,整体盘面80家涨停,成交量出现明显的萎缩,萎缩到9000亿左右。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行情,有的人看多,有的人看空,在这样的一个市场行情当中,特别是前期没有吃到肉的战友,现在这个位置还要去追高吗?

    市场行情出现弱反弹
    市场行情出现弱反弹

    比如周三反扑的光伏概念进行了大涨,有的战友很心动。通威股份大涨,我也很激动,但是很庆幸的是我们的学员如果按照我和大家分享的核心赛道战法的话,这些股票其实即使老师抓不到,你也能抓到,这是让我感到非常欣慰的地方。

    另外我们长期跟踪的金融三剑客的银行股今天也出现了微微的上涨,其实大家要遵循一句话,涨上去都是风险,跌下来才是机会。跌多少是机会?大盘在2400点的时候跌下来,是不是机会?这些问题一直都在困扰着大家。

    那么能不能有一些量化的指标来辅导大家呢?我常和大家讲,当拿捏不准的时候,你就扔0.5进去,涨跌不管它,看它能不能走出来,如果走出来在0.5成仓位的基础之上慢慢的实现盈利,同时股价趋势也走出来了,这个时候再加仓。

    量能以涨跌双背离,像大盘的量能,指数的个股的量能是往上升的。但是股价开始下跌,这种量能以涨跌双背离走势就不是很好。成交量萎缩,股价也萎缩,这个时候要小心。

    而量能背离,成交量上升,股价也上升,成交量下降它也下降,但是成交量的继续萎缩,它却无量反弹,这种的走势大家注意了,往往也是比较危险的,是特别容易坑人的。

    周三的大盘走势,就有点无量反弹的意思,最完美最标准的是这种走势。如果个股和大盘同步,非常的漂亮。

    我们来看一下周三市场的表现,周三出现了明显的缩量,大盘近期展开了一波凌厉的上涨,成交额也慢慢的爬坡。但是大盘这几天的走势,特别是周三,大盘是涨的,但是它成交量却是萎缩的,成交量没有放大的反弹,往往容易冲高回落。创业板有过冲高回落,但是它更多的是一种触底反弹后的这种走势很疲惫。

    大家注意未来两天的重点关注成交量能不能跟上,如果不能跟上的话,大家要小心。缩量拉升其实后面的走势是非常脆弱的,一旦有什么利空的话,它是没有成交额的支持的。这是我和大家讲解的,后面重点就关注市场里面成交额的再次变化就行。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周三的市场行情,周三的市场行情主要都是游戏在涨。游戏板块今年跌幅也比较大,去年2020年疫情的时候,我们居家两个月,玩游戏只是一个短期行为,学校会照常开课,我们会照常复工。

    像掌趣科技去年拉了一波,今年超跌反弹。还有南极电商游族网络,只是一个超跌反弹,千万不能动真情。

    这轮只能当做一个反弹,不要去追。那么同时银行周三表现也不错,保险也可以,但是保险我认为存在滞涨,证券板块都是表现不错的。

    近期大家一定要关注北上资金的动态,银行股在我们这个节目当中我也经常给大家跟踪,金融三剑客,除了券商牛闪闪之外,其实银行也非常的牛。

    最后重点给大家讲两会行情,按照之前上涨的概率都非常大,但是今年打个问号。今年的行情一定是具体行情具体分析的,两会行情的确非常不错,每年的两会都是大涨的概率非常的大。如果年前这波行情能砸一个黄金坑的话,大涨概率我认为是非常大的。

    另外像新华网、人民网这两支股票都是两会行情的机会?大家自己翻一下具体的k线走势,每年的二三月份人民网,新华网都有非常不错的走势。(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