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牛年第二天:两会概念股涨停!

    大家周五好!到了周六周日对于我们来讲就是休息了,我们来看一下周五(2月19日)的市场行情,周四各大板指冲高回落,特别是创业板进行了惨不忍睹的暴跌,那么暴跌的原因我也和大家进行了分享。

    两会行情
    两会行情

    虽然指数暴跌,但是我用一句话来总结,1月份指数上涨长成了股灾。市场暴跌的品种都是前期抱团取暖非常严重的板块或者股票,像周四的医疗,还有周五的光伏,新能源汽车整体回撤都比较大,但是正当周五情绪到达冰点的时候,北上资金是一路的买,周四冲高回落北上资金逆势吸筹80多亿,周五依然是高举高打,逆势吸筹。

    两会行情在周五已经是如期而至,现在创业板已经到了3400点,主板已经到了3700点,但是我们的战友依然分不清楚现在到底是牛还是熊,大家要注意牛市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志是什么呢?

    第一,上升趋势;第二,万亿成交量;第三暴涨急跌,它涨的时候犹如猛虎,跌的时候也是稀里哗啦,但是整体的趋势依然是上涨的,多头趋势不变,这是牛市的典型特征。

    熊市是涨的时候扭扭捏捏,跌的时候稀里哗啦。典型的特征是阴线多阳线少,而且每次大阳线都是离场的机会。

    大家可以想想近段时间做过的股票,多少股票本来可以拿到30%的价差,结果赚个百分之五六就跑了。如果按照短线百分之五六没有错,如果是按照中线,在当下的市场行情当中策略真的非常的被动,你为什么不敢向上加仓呢?当整体指数都处于进攻状态,那么向上加上的成功率是非常大的。

    我们知道向上加仓也是有失败的时候,他是要考虑自己的天时和地利的,这一点尤为重要,牛市多急跌,创业板周四这叫断头铡刀。

    周五盘中再次暴跌100余点,大家注意这两天的成交量,有的人看到创业板跌成熊样,很慌。像周五十字星,明显有资金在进行抄底,我们创业板就跟踪了一支股票,这两天表现也非常的差,所以说有涨有跌,股票往往走得比较长远。如果说一支股票持续往上干,往往是见顶的信号,和指数都是一样的,加速上涨,就要调整。

    之前这种连续拉升其实就有一点不好,它也会有调整,但是这种连续拉升的迹象非常的明显,它后面的调整周期就会比较长。熊市多阴跌,牛市多急跌。对于这种急跌,对于核心的品种大家注意了贵州茅台,周四跌了5%,周五盘中再次跌了4%,但是周五拉红了,像这样的股票两天最多跌10%就能红,怕什么呢?你不买自然会有人买。

    还有周五的紫金矿业,有的人也是比较担心,的确周五放这么大的量,担心是正常的,而且周五出逃的资金也会很多,但是这支股票我认为大家完全可以多看看,就看你是老手还是新手。新手在这个位置买,可能风险比较大,那么老手完全可以看看。

    2月份特别是年后的这两天市场跌出了牛市,大家看这两天上涨的股票,大部分股票都是红的,这种格局在之前是没有了,之前是市场指数涨,但是股票跌的稀里哗啦,特别是中小盘股,这几天的市场行情中,小盘股的赚钱效应越来越强。

    周五我们的两会行情刚刚和大家提了一嘴,就出现了涨停。周五我们是在看高手和利用我们的相关战法,聚集了很多股票,包括互联网龙头券商,还有向上加仓的两会行情,还有有色,我们跟踪了很多,大家可以作为短线和长线长期关注的一个参考。

    两会在周四的新闻媒介上开始发酵,所以接下来一定要把两会行情放到心里,大家注意,两会要关注的方向,军工加农业、券商、人民网和新华网。

    就周五的市场行情而言,我们看到农林牧渔表现还不错,券商的表现也不错,军工这两天差点事,一方面是美国的拜登不惹事,印度最近也非常老实,压制了军工的短期题材,但是长期还是看好的。

    那么除了板块,我们还特意和大家提醒了两个股票,人民网和新华网,其中人民网我们不但坚持住了,而且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且向上进行加仓。

    这是周五和大家讲解的所有的内容!最后还是要和大家提醒一句,下周二我们有一场直播课,这场直播课专门是为了迎接两会行情,这一次也是通过节假日的方式精心准备的课件,干货非常的多,我们下周再见。(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