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加仓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加仓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加仓成本计算 和补仓的区别是什么

有炒股的人应该都有听说过股票加仓和补仓了,不同的股票有很多,大家都想要从中赚钱的,那么股票加仓成本计算是怎么样的呢?一些新手在刚开始炒股的时候,总是会把加仓和补仓给弄混淆,但其实二者是存在着一定的区别的。

股票加仓成本计算
股票加仓成本计算

加仓,指因持续看好某只股票,而在该股票价格下降或上升的过程中继续追加买入的行为。加仓是投资的一种技巧,是工具。加仓、减仓就在你的购买能力范围内买卖股票的行为。

加仓和补仓的区别

根据投资者加仓方法,以及每次加仓的股价不同,其成本价在加仓后,可能会变高,也有可能会变低。股票加仓成本计算:股票加仓之后的成本=(初始买入数量×初始价格+加仓时买入的数量×加仓时的价格)÷(持有股票数量)。

加仓和补仓的区别区别,补仓指的是由于股价下跌被套,所以为了摊低该股票的成本而进行的买入行为。也就是投资者在持有一定数量的某只股票的基础上,又买入同一只股票。加仓属于一种投资技巧,而补仓则是被套牢后所采取的一种被动应变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