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的商誉多少合理 炒股入门知识小白须知

    商誉是指企业在同等条件下,可以获得高于正常投资报酬率所形成的价值。对于刚刚入市的朋友来说,股票商誉的相关情况还是很有必要了解的。那么,股票的商誉多少合理呢?下面小编就给炒股新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股票的商誉多少合理
    商誉占市值多少算正常

    一般来说,商誉与净资产比值越大,商誉减值概率越高,当比例大于30%时,就要注意商誉风险。因此,商誉占市值30%以下比较合适。商誉减值越多,从净利润中扣掉的钱越多,反之,扣的越小。所以,商誉减值会影响净资产。

    实际上,商誉减值测试中一些重要参数的设置是由公司管理层决定的。即使参数上下稍有变化,也会影响商誉减值量的巨大变化,因此,商誉减值成为上市公司实施盈余管理的重要工具。即使部分上市公司收购的标的资产存在业绩亏损,也不提商誉减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