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实战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实战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指期货实战技巧 交易规则是怎么样的?

有炒股的人应该都有了解过期货,不同的期货有很多,有不少投资者投资股指期货,但还是要掌握实战技巧的。股指期货全称是股票价格指数期货,也可称为股价指数期货、期指,那么股指期货实战技巧如何?

股指期货实战技巧
股指期货实战技巧

作为期货交易的一种类型,股指期货交易与普通商品期货交易具有基本相同的特征和流程。股指期货是期货的一种,期货可以大致分为两大类,商品期货与金融期货。那么股指期货交易规则是怎么样的?

股指期货操作

据了解,股指期货实战技巧中,必须会看大方向,这是操作的前提,要明确自己投资风格,是利用股指期货套期对冲保值还是投机获利。需要掌握拐点理论、周期理论和T+0实战技术,一定得留足保证金,股指期货有一种手法容易让投资者爆仓或被强行平仓,窄幅震荡走势宜平仓观望,等方向明确再开仓。

至于交易规则是怎么样的?首先交易时间与股市开盘时间同步,投资者可利用期指管理风险;涨跌停板幅度为10%,取消熔断,与股票市场保持一致;最低交易保证金的收取标准为12%;交割日定在每月第三个周五,可规避股市月末波动;遇涨跌停板,按“平仓优先、时间优先”原则进行撮合成交。

还有每日交易结束后,将披露活跃合约前20名结算会员的成交量和持仓量;单个非套保交易账户的持仓限额为100手;出现极端行情时,中金所可谨慎使用强制减仓制度控制风险;自然人也可以参与套期保值;规则为期权等其他创新品种预留了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