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东减持股票是好是坏 炒股基础知识新手须知

    股东减持指上市公司持股股东减少持有该上市公司股份的数量。一般来说,大股东出现减持行为会对上市公司的股价造成影响。那么,股东减持股票是好是坏呢?下面小编就给炒股新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股东减持股票是好是坏
    股东减持股票是好事吗

    根据《证券法》规定,当投资者股东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5%后,其所持该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比例每增加或者减少5%时,应当依照规定进行报告和公告。在报告期限内和作出报告、公告后两日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股票,而中小投资者股东并不需要进行报告和公告。

    据悉,大股东减持对股票有好有坏。好的方面有:盘活了市场的筹码,提高了市场筹码的流动性;大股东减持筹码被市场所接纳,股价可能再度走高。坏的方面有:稀释了市场上的资金总量,大股东们的减持,往往会带走千万元甚至上亿元的资金流出市场,一旦大股东们减持数量较大且持续,那么股票下跌的可能性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