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完美收官 明年操作难度加倍

    今天大盘终于突破了3465点,也算是给2020年这活久见的一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对于行情的走势,之前的文章中已经说得很清楚,那就是明年1月份会有大幅震荡,深跌一波就是机会,而如果直接上涨,则空间有限,只能坚持短线原则,不能中线持仓!

    行情走势
    行情走势

    当然,对于行情的判断,每个人一定会有分歧,这些没必要争论,最终的结果会证明一切,我们只需要保持理性,建立自己的交易体系去应对风险,把握能够把握的利润即可!

    今天我要说的是,2020年是非常不容易的一年,不仅仅是因为疫情,疫情是一些困难的根源,但还有一些困难,疫情只是背了个黑锅而已!

    要知道,世界上的很多事情本来就没有谁对谁错,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永远无法理解对方而已!个人是这样,国家和民族也是如此!如果我们能够想明白这一点,很多事情也就能够看明白,不至于每天被别人带节奏。

    股市呢?说到底就是一个博弈的市场,它本身不创造财富,但它可以转移财富。市场的主力们每天千方百计要做的,就是如何让散户们上自己的套,把钱主动转移出来,然后还自己给自己去不断地造梦。所以,散户们要做的,就是要学会独立思考,建立自己的交易体系,不要人云亦云!

    相信大多数人都已经在下半年,特别是12月份感受到了操作难度有多么的大,我可以肯定地讲,明年的操作难度会加倍。没有别的理由,只因为市场扩容不断加快,大部分股票的价格也会被稀释。

    我们在应对上,一定注意控制仓位,不要动不动就满仓,即使行情好的时候,也要尽量把一半仓位去配置一些指数类品种,以防止满仓踏空的尴尬!

    总之,既然来到了这个市场,就只能适应它,抱怨是没有用的。愤怒会让我们降低自己的智商和情商,只有理性才能让我们永远保持清醒的大脑和逻辑的思维方式,这些就是散户在市场中生存的不二法宝!

    无论如何,一年过去了,新一年又要来了,留给我们思考和总结的时间只有短短三天,大家好好休息,用一个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来迎接2021年。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