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大跌对a股影响大吗 主要还是看内在因素

    如今,总会有一些投资者调侃,美股涨A股未必涨,但美股跌A股大概率会跌,可见美股对全球股市的影响力有多么大。对于一些炒股新手而言,美股大跌对a股会不会有影响自然是有必要了解的。那么,美股大跌对a股影响大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美股大跌对a股影响
    美股大跌对a股有何影响

    尽管中国A股市场对外影响力越来越大,但受到美股的涨跌影响,更多的是心理上和间接的影响。因为中国资本市场必竟没有完全开放,外资不可能大规模出入A股市场。所以,要说影响,最多就是美股下跌,导致亚太股市下跌,再影响到A股市场。当然,A股调整主要还是看内在因素。

    另外,美股下跌筑顶,如果现在A股市场在构筑历史底部,那美股下跌对于中国股市几乎没有什么影响,但如果美股在构筑历史顶部,而A股市场自2015年5178点下跌以来,目前还处在半山腰,刚刚构筑完阶段性顶部。因此,美股走下跌趋势,很可能A股也一同跟着下调,因为中美两国股市都要去探历史大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