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年底涨什么板块 这一类股票修复的空间较大

    在创出年度新高后,近段时间主要股指高位震荡回落。对于A股市场2020年“年终收官战”,一些私募认为,年末时点的A股还是会有积极作为的。那么,a股年底涨什么板块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a股年底涨什么板块
    a股年底涨哪个板块

    有分析表示,鉴于国内经济仍在复苏的轨道中,综合A股市场在过去几年年末的“日历效应”(低估值板块的银行在2012、2014、2017年的年末都曾出现异动),顺周期板块相对于逆周期成长股的整体超额收益在年底或将维持一段时间。目前,国内经济超预期复苏,预计A股将演绎跨年行情。

    另外,周期板块主要受益于经济复苏带来的企业盈利回升,疫情高峰之后,全球经济回升可能比正常的经济周期更强,ROE回升的空间较大。从长期来看,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头部企业竞争优势进一步凸显。随着疫情对生产生活的限制逐步解除,前期受冲击的可选消费股票修复的空间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