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股息红利税 炒股小白入门知识须知

    相信一些老股民应该知道,自2013年1月1日起,国家对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股息红利所得按持股时间来收取。对于一些炒股新手来说,股息红利税的含义可能就不太了解。那么,什么是股息红利税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什么是股息红利税
    股息红利税

    据悉,股息红利税指的是对上市公司的分红征税。对一年以上的长线投资者,红利税减半征收,税负为5%;对一月以内短期买卖的投资者加倍征收。所以,个人投资者持股时间越长,其股息红利所得个人所得税的税负就越低。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现金分红,还有转股和送股。现金分红投资者们应该清楚,但转股和送股经常就把人搞糊涂了。简单来讲,转股和送股都是上市公司分给了你股份,不同的是转股是用公积金转化为股本,而送股是将未分配利润转化为股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