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金公司是头部券商吗 A股券商上市公司有哪些?

    今年9月17日,中国证监会官网披露中金公司成功过会,上市后正式成为第14家“A+H”上市券商。对于一些股民朋友来说,中金公司是不是头部券商自然是比较在意的。那么,中金公司是头部券商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中金公司是头部券商吗
    A股券商上市公司

    据了解,中金公司是头部券商。2017年,中金公司引入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后者持股接近5%。2019年,阿里购入中金公司2.03亿H股,占总股本的4.84%。至此,中金公司成为唯一一个同时拥有阿里和腾讯的券商。据悉,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04.93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

    值得一提的是,券商上市公司还有:中信建投(股票代码:601066)、华泰证券(股票代码:601688)、五矿资本(股票代码:600390)、国海证券(股票代码:000750)、国金证券(股票代码:600109)、中原证券(股票代码:601375)、山西证券(股票代码:002500)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