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马股和蓝筹股的区别 投资者选择哪个比较好?

    随着投资市场的发展和企业规模的增加,证券市场的股票越来越多了。其中,提出了蓝筹股、白马股以及黑马股等往往更受大家欢迎,比较赚钱的概率会高一些。那么,白马股和蓝筹股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讲一讲吧。

    白马股和蓝筹股的区别
    白马股和蓝筹股有何区别

    在证券市场上通常将那些经营业绩较好,具有稳定且较高的现金股利支付的公司股票称为“蓝筹股”。白马股具有大部分市场表现为持久的稳定缓慢增长的特点,有时也表现出较强的升势。由于白马股有关的信息已经公开,业绩较为明朗,因而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

    蓝筹股市场形象良好,行业内具有较高的支配地位,白马股一般为市场所知,业绩较为明朗,但是与蓝筹股相比白马股的公司规模较小,市场地位较差一些;蓝筹股流动性强好,预期收益相对稳定,分红多;虽然白马股具有较高的分红能力,但与蓝筹股相比会弱一些。

    对投资者来说,蓝筹股的价值更高一些,分红较多;白马股则是更偏于稳中求进,呈现慢牛攀升行情,潜力更大。蓝筹股就像是一个是已经成熟的对象,而白马股是一个是正在成长,且潜力较大的对象,各有优势和投资价值,还是要看投资者的个人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