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大盘走势初若无长阳则必有长阴 注意回避风险

    本周二大盘中阳线反包了周一的阴线之后,市场情绪异常高涨,许多市场人士再次喊出大牛市的口号!然而,接下来三天的走势却另多头们多多少少有所失望。当然,这个位置出现三天缩量调整,你也可以认为是突破前的蓄势或者洗盘,但蓄势也好,洗盘也罢,三天是一个极限了,再继续洗下去,那就不是洗,而是脱皮了!

    大盘缩量调整
    大盘缩量调整

    所以,下周初大盘必须要向上突破了,如果还是不突破,或者又是冲高回落,那么市场人气必然涣散,许多信心十足的多头就会叛变,这种多杀多的局面一旦出现,必然会出现单日的长阴下跌,3400点恐怕是保不住的。

    昨天的文章中提到,12月份有三次向上突破的机会,分别是本周三,下周初和12月下旬。第一次机会已经错过了,那么第二次机会就变得尤为重要,因为从7月份以来,大盘一直都是月初强,月末弱。12月份临近年底,如果上旬这两次机会都错过了,那么下旬虽然理论上还有机会,但实际上来讲,这种机会已经很渺茫了。

    好了,接下来说一下向上突破的量化标准。从点位上看,必须收盘站上3480点,这样才能确立摆脱大箱体的上沿。从成交金额来看,两市合计必须至少达到1万1千亿。有了这个量化的标准,下周初我们就可以紧盯盘面变化了。

    如果走势符合上述要求,那么确立突破成功,后市必然会呈现新一轮的板块轮动格局。上半年炒作过的大科技,医药等板块会再次活跃起来。选择其中低位品种大胆介入,中短线都会有不错回报。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但是,还是像我前几天所说,我们任何时候都不可以做死多头或者死空头,一旦下周初突破失败,那么策略上要立刻谨慎起来,谨慎错了也要谨慎,毕竟目前大盘的位置处于大箱体上沿,突破失败就意味着未来存在回到箱体下沿的预期,这种风险是不可以不回避的!

    其它的也没什么可多说的,无论向上还是向下,都必然是剧烈的波动。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做好迎接它的准备,在走势确立之前,不要主观,不要主观,不要主观,重要的事情说三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