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平仓和爆仓 两者有什么区别?

    在中国市场上,有很多不同的股票术语,其中,在外汇交易时,经常会听到爆仓和平仓的说法。对于刚入市的股民来说,对这两者的概念并不熟悉,并且很容易造成困乱。究竟什么叫平仓和爆仓?这两者有什么区别?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平仓和爆仓的意思
    平仓和爆仓的意思

    其实,所谓的平仓通常指一个交易的结束,多头所头寸卖出或空头买回头寸都可成为平仓。在实际投资交易中,平仓通常用于投资止损或止盈,即投资者手中所持有的货币部分或全部抛出。

    爆仓是指在某些特定条件下,比如股票行情变化太快,因投资者未及时追加保证金,导致投资者保证金账户中的客户权益出现负值而被强行平仓的情形造成的爆仓。

    其实,平仓和爆仓的主要区别很明显,平仓属于投资者主动了结仓位的一种行为,但投资者建仓和持仓作为前提条件,主要是为了股票止损或止盈。爆仓则是被动强行了结所持仓位的一种行为,但这种行为并不是投资者所期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