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转股溢价率高好还是低好 计算公式投资者可了解

    相信大家都知道,可转债可以转换为股票,而何时转化成股票比较划算是大家比较关注的,投资者一般会将溢价率作为重要参考指标。那么,转股溢价率高好还是低好呢?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信息。

    转股溢价率高好还是低好
    转股溢价率高好吗

    溢价率指的是当前价格与实际价格的比值,可转债的溢价率包括纯债溢价率和转股溢价率两类,纯债溢价率使用较少,一般人们所说的是转股溢价率。转股溢价率的计算公式为:转股溢价率=转债价格/转股价值-1,而转股价值的计算公式为:转股价值=转债价格/转股价*正股价。

    可转债溢价率为正数,说明转债价格较转股价值要高,此时一般认为持有债券更为划算,而转换成股票卖出就有可能亏损。同理,当溢价率为负数时,表示转债价格较转股价值要低,此时换成股票会更划算,或者买入可转债,再转股卖出,从中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