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举牌是什么意思 被举牌是好还是坏?

    举牌,相信大家第一想到就是拍卖会上的“举牌”,其实,这个词在股票市场上也是经常会使用的,其拥有很不简单的作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股票举牌是什么意思?以及上市公司被举牌是好还是坏?

    股票举牌作用
    股票举牌作用

    举牌是指为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防止机构大户操纵股价,《证券法》明确规定,投资者如果持有一家上市公司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份,就应该在事实发生之日起三日内,及时向证监会,交易所出具书面报告,及时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以通告,并且要严格履行相关的法律义务。也指在交易或拍卖以及合作时,报明相关的价格。

    也就是说,如果一个投资者买入一家上市公司的股权超过5%的时候就形成了举牌,根据相关法规规定,这个时候需要通过该上市公司、证券交易所以及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在相关媒体上登记公告。

    当然,进行举牌的投资者资金有最少6个月的资金锁定时间。建立这个制度主要为了包含中小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出现大资金的操纵股价的情况。一般情况下,一个上市公司发布了举牌公告,视为利好消息,不过,这也能完全认为该上市公司的后市将迎来上涨表现,还需要进行进一步来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