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转股溢价率高好还是低好 炒股小白入门知识须知

    可转债在一定情况下可转换为股票,投资者一般会将溢价率作为重要参考指标。对于一些朋友来说,转股溢价率的相关情况还是有必要了解的。那么,转股溢价率高好还是低好呢?下文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转股溢价率高好还是低好
    转股溢价率高好吗

    溢价率指的就是当前价格与实际价格的比值,可转债的溢价率包括纯债溢价率和转股溢价率两类。转股溢价率的计算公式如下:转股溢价率=转债价格/转股价值-1。而转股价值的计算公式为:转股价值=转债价格/转股价*正股价。

    一般来说,溢价率不能太高,转股溢价率越高,股性越差,可转债的上涨就会比较难,正股上涨后,可转债不一定上涨。反之,转股价越低,正股的上涨更容易带动可转债的上涨。当然,这也并不意味着转股溢价率为负时,就一定有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