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影响股票价格的因素有哪些 均价和股价是什么关系?

    股票价格有市场价格和理论价格之分,而股票的发行价格就是发行公司与证券承销商议定的价格。对于影响股票价格的因素,不少投资者是不太了解的。那么,影响股票价格的因素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朋友来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影响股票价格的因素
    股票价格的影响因素

    一、供求关系。当市场上的投资者比较看好该股,大量的买入,而卖出量较少,即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时,股票会在买入单的推动下上涨;当市场上的投资者不看好该股,大量的卖出,而买入量较少,即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时,股票会在卖出单的影响下,持续下跌。

    二、上市公司业绩。业绩是推动股价上涨的内在动力,当上市公司业绩较好时,会推动股价上涨,当上市公司业绩较差时,则会导致股价下跌。除此之外,市场消息、主力买卖情况也会影响股票价格的涨跌,例如当市场出现重大的来好消息,或者主力大量的买入,进行建仓操作,则会导致股价上涨,反之,则可能会导致股价下跌。

    股票均价是根据一定时间段内股价的算数平均计算出来的,投资者可以根据它们之间的关系,来分析个股。比如当股票的市场价格高于股票的均价时,可能是多方不断的买入,刺激股价上升,其均价也可能会随之上升,是一种买入信号,则投资者可以适量的买入该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