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新赚了五百万?房地产打新你了解了吗

    大家好,我是爱投资的爱丽丝,你们的打新锦鲤,今天是2020年11月20日。今日A股,分别有1只新债,2只新股发行,小伙伴们再忙也不要忘记摸奖呀!

    打新股
    打新股

    新债:洪城转债(建议申购)

    新股:亿田智能(建议申购)、朗特智能(建议申购)

    另外,新债——荣泰转债(113606)上市,下面聊聊港股!

    今日上市:

    德琪医药-B06996。HK,一手中签率20%,定价18.08元,共计229916人申购!暗盘涨幅6.75%,一手净赚610.2元。此前申购建议:四星申购。

    即将招股:

    1、泡泡玛特寻求港交所(00388)聆讯,将在12月下旬于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本次赴港IPO的募资规模预计为2至3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和中信证券担任联席保荐人。

    2、京东健康、恒大物业、华润万家、蓝月亮近期都快招股,今年年底的“打新黑马”到底会花落谁家?

    3、据IFR报道,卫龙食品计划明年在香港IPO,募资10亿美元。但卫龙并未回复置评请求,没回应就说明这件事儿十有八九了,就看最后双方合作的详情了。

    下面聊聊美股!

    1、完美日记

    11月20日消息,周四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NYSE:YSG)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IPO定价10.5美元/ADS,上市首日逸仙电商收盘股价大涨75.24%。此次逸仙电商IPO计划募资5.58亿美元,终认购人数突破3.8万人,认购金额超过15.9亿美元。(新浪科技)

    前段时间我们聊过逸仙电商,就是完美日记的母公司,美妆界的“拼多多”+“瑞幸”。首发上市暴涨七成,国产美妆前途无量,女人的钱不要太好赚啊。

    美妆也是一个频出牛股的地方,而且整个化妆品产业链相对比较长,市场的参与者涉及到:原材料提供商(欧洲有巴斯夫,中国有玻尿酸龙头的华熙生物),代工企业(韩国的科玛,科丝美诗和中国的诺斯贝尔),品牌商(消费者关注度最高,也是出大市值大牛股的地方,全球巨头有雅思兰黛,欧莱雅,资生堂,国内玩家有珀莱雅,丸美,上海家化等)。

    终端零售有线下的化妆品专卖店,现代商超和百货专柜,线上还有淘宝代运营(壹网壹创,丽人丽妆)。

    2、欢聚集团

    欢聚集团回应沽空:浑水报告逻辑不清,数据混乱、以偏概全,包含了大量的错误。充满了对直播行业和直播生态的无知。此前,浑水发布沽空报告称,调查显示“YY直播”有大约90%都是欺诈行为,而欢聚时代的国际直播业务“Bigo”也没有多真实。(新浪财经)

    YY这个软件打游戏的人用的比较多,我和朋友双排绝地求生都会进YY语音室,但那里的直播我还真没怎么看过,不了解。百度刚前两天宣布36亿美金收购YY,不知道会不会中止,据说百度会派自己的工程师去取证,相信不久就会有结果。

    今日热讯

    最近有个事儿特别魔幻!——房地产打新。想必大家都在网上看到过相关报道:深圳知名网红楼盘,华润四期最近开始认筹了。

    门槛挺高,想参与摇号的话,得先交350万意向金。但不妨碍热闹,网上传言:一千多套房,至少有上万人在抢。按每平米12万,最小户型100平来算,一套房子起步价1200万。

    抢这么凶,本质还是诱惑大,而诱惑来源于政策。政策给新盘限了价,卖12-14万一平米;但它周边前几期的二手价,早就17-18万了。

    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你买到100平新房,一转手就能躺赚四、五百万,刮开就是头等奖。

    这事说明了一个真理——打新红利,往往都是政策带出来的。房子打新是这样,打新股、打新债啥的,也是一样的道理。人家打新房,打中一套赚三五百万,收益率约30-40%。

    说起来我之前打新债,上市后,经常也能赚个三百块,收益率也能有30%,好像也差不多。

    这事好像又说明了一个真理——赚钱,跟收益没有关系,跟本金关系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