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302个基点 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人民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了,生活中少不了人民币的使用,不少人都是会关注人民币的市场汇价等等的。近日有消息称人民币中间价下调302个基点,那么这人民币中间价下调对股市有什么影响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人民币贬值对股市影响
    人民币贬值对股市影响

    人民币中间价是金融学名词,而且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是即期银行间外汇交易市场和银行挂牌汇价的最重要参考指标。2020年5月份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始上涨,那么目前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如何呢?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今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302个基点,报6.5786。值得留意的是,较上一交易日(11月19日)的6.5484元下调302个基点,人民币中间价降幅创2020年4月16日以来最大。本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调升499点。

    以外汇为主导的货币市场和以股票为主导的资本市场都存在着bai内在关联效应。至于人民币中间价下调对股市有什么影响?民用航空、房地产行业板块将受冲击。人民币贬值会给航空公司带来汇兑损失,导致民航企业的资本和运营成本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