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炒股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炒股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炒股逃顶技巧 总结三种方法轻松锁定收益

逃顶是一种股票术语,是指分时图逃顶做股票,要真正获得利润,还是要卖出股票才能产生利润。但是,炒股逃顶技巧方法有着不少的,一定要了解清楚这几点,因为可以帮助你轻松锁定收益。

炒股逃顶技巧
炒股逃顶技巧

一、“政策逃顶法”:大的牛熊转换,都是由于市场的供需关系发生了很大变化,这种供需基本情势的改变,又都跟大的政策变化有关。所以许多人说“炒股要听党的话”,意思就是要关注政策的变化。

之所以把“政策逃顶法”放在第一位,是因为大的政策变化决定的是中长期的市场走势!这里仅以决定牛熊的大政策为例,因为这是大方向的问题。政策实际上还包括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对外经济政策等,其实也就是从基本面分析。

二。“反向逃顶法”:这是“相反理论”在实际中的运用。在牛市疯狂的时候,人人情绪高涨,分析师和股民的看涨比例达到一个极端的高位,包括自己在盘中也很有高位追涨的冲动!这就是大跌前的预兆。这行业有时很别扭,因为交易的方向有时必须与自己情绪的方向相反。在盘外冷静分析时能够看到市场风险的到来,到了市场中却总是受热闹的盘面和沸腾的市场气氛之影响,大有满仓做多之冲动!这时,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做出与市场气氛相反的事情:“卖出离场”!

三.“价量逃顶法”:其实就是价量分析法在顶部的运用,简单说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高位巨量见顶,即所谓“天量之后见天价”。当个股或大盘放出异乎寻常的巨大成交量时,是即将见顶的重要特征。另一种是冲高无力。价格在冲击前期顶部或创新高后量能不济,往往是多头力量衰竭,这也是见顶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