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再现滞涨 股市将面临方向选择

    一、指数方面:

    今天沪指和创业板指两个方向均出现了缩量震荡的走势,k线形态上出现了明显的滞涨。从创业板指看,当前走势已经持续连续8天的反弹,并且已经到压力位附近,因此这个位置将面临着方向的选择,如果不能像继续大幅上涨,那么很可能会出现再次调整。

    创业板指
    创业板指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而沪指方面,这里只走出了连续8天的震荡,相比创业板指数走势来讲更弱,因此操作上先看明天的方向选择,操作上依然要谨慎为主。

    二、板块方面:

    板块上,今天表现较为强势的还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方向。昨天强势的科技板块今天直接出现了分化,没有走出持续性,而昨天分化的新能源汽车今天再次强势,但今天新能源车方向的多只前期强势股已经出现了破位走势,因此还是需要注意明天分化的风险,接力风险依然较大。

    市场情绪分析图
    市场情绪分析图

    而大消费方向白酒分支有所退潮,其他的方向则较为散乱。而光伏方向受到消息刺激早盘表现较强,随后没有出现更多的扩散,因此明天还是要注意光伏的持续性,还是要注意接力的风险。当前市场起势的板块是新能源车,大科技,大消费等方向,但操作还是要谨慎为主。

    三、市场情绪方面:

    市场情绪上,今天涨停家数有所减少,空间板依旧只有2板打不开上涨空间,观察明天是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还是继续调整。从数据上看,今天涨停家数28家,其中创业板涨停3家,跌停3家,连板家数4家,空间板2板。

    市场情绪分析图
    市场情绪分析图

    虽然新能源车,白酒,科技等龙头今天开始兑现,但目前看依旧表现较强,明天看科技能否继续上攻还是被新能源车拖累开始兑现,短线上依然只能保持低仓位运行。(文章来源:容维投顾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