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散户持股需要耐心和定力 避免在筑底期间割肉出局

    A股10月份的行情的确非常难熬,虽然从指数上看并没有跌,但难熬之处在于,全月的上涨完全集中于前两天,但下跌却分散在了随后的三周时间。另外,指数的失真已经到达非常严重的地步,无论大盘是红的还是绿的,个股永远是跌多涨少,中位数个股每天跌幅都在0.6%以上。

    散户持股需要耐心和定力
    散户持股需要耐心和定力

    可想而知,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散户的生存难度有多大!当然,难熬的日子还并不能说已经完全结束。因为即使大盘到这里就是底部,恐怕也还要有一个缓慢的筑底和磨底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大盘会经常性地下探拉起或者冲高回落。

    这种反复的折腾,正如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让人陷入绝望的境地。最终结果就是很多人的心理极限被攻破,在黎明前的黑暗里割肉出局。

    也正因如此,底部的构筑远比顶部更加复杂。其道理在于,筑顶成功的关键在于吸引散户进场追高,这个其实是比较容易做到的,毕竟追涨杀跌就是散户的固有属性。但底部的构筑是要逼迫散户割肉,这可就难了。因为大部分散户都属于赢得起输不起,让散户们割肉就必须反复地消磨持股信心,直到完全绝望,而这个过程是非常复杂的,需要反反复复地折腾。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从当前市场所处的阶段看,应该就是下跌的末端和筑底的初期,预计从时间上可能需要3-5个交易日甚至更长。假如在这期间指数再创新低,是不是很多人又该恐慌了呢?所以呀,很多人即使事先判断出了底部,但最终就是因为没有持股的耐心和定力而在筑底期间被洗出局。

    总之,耐心些吧,阴跌三周都熬过来了,还等不了最后的三天吗?(文章来源:容维证券天津分公司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