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和创业板指的表现较为异常 操作上谨慎为主

    一、指数方面:

    今天沪指和创业板指两个方向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行情,创业板指数反弹幅度较大,但量能上确实缩量状态,反弹的量能明显不足。而沪指方向确实全天位置震荡的走势状态,收盘十字星走势,有一定的止跌意味,但量能上却出现明显的放量状态,资金的分歧依然较大。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创业板指
    创业板指

    从今天的量价关系上看,两个方向上都表现的较为异常,因此对于操作上还是建议偏谨慎为主。

    二、板块方面:

    板块上,今天表现较为强势的是新能源车方向,以及家用电器方向,整体来讲都属于大消费范畴的方向。目前国家十九届五中全会再次强调促进国内大循环,促进消费等,而这些都属于政策支持的范畴。同时今天《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将发布,再次加强了今天新能源车方向的表现。

    板块分析图
    板块分析图

    同样白酒方向也是属于大消费的方向,但强度上比这两个方向弱些。而当前市场中起势题材较强的方向上依然是新能源车板块,而今天新能源车板块出现了涨停潮,注意明天见光死的分化风险。

    对于大科技方向,国家再次强调科技支柱的支撑作用,科技板块也有所表现。当前市场起势的板块依然是新能源车,军工,大消费等方向,但操作也是要谨慎为主。

    三、市场情绪方面:

    市场情绪上,今天涨停家数虽然有所增加,但整体市场情绪依然分歧较大,空间板只有2板,观察明天能否继续回暖向上。

    市场情绪分析图
    市场情绪分析图

    从数据上看,今天涨停家数36家,其中创业板涨停7家,跌停17家,连板家数1家,空间板2板。虽然龙头今天没有确认兑现,但还需要观察明日是兑现还是分歧转一致,短线上依然需要防范再次向下的可能性。(文章来源:容维投顾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