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散户买的股票有投票权吗 是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

    炒股之前是要进行学习的,不同的股票专业术语要了解,特别是散户买股票,想要从股市中赚钱不仅容易,所以,散户买的股票有投票权吗?还有散户买的股票是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

    散户买股票如何
    散户买股票如何

    对于大部分普通散户而言,整天追涨杀跌,跟风听消息,操作随意怎么能不亏损。其实可以投资一些优质的白马股,因为这两年价值投资推广的深入人心,不少白马股还会连续的创新高,一般下跌就买一点,长期来看,收益还是不错的。

    散户买的股票

    其实,散户买的股票有投票权。散户只要持有该公司的股票都算是该公司的股东,只要是股东都可以参与审议该公司的经营活动。自然也就包括投票权了,现在一般是采用网络投票的方式。其中,散户买进的股票属于普通股,也就是可以随意买卖的股票。

    散户交易股票是二级市场,二级市场是股票交易的市场,股票在二级市场可以随意流通,一级市场是股票的发行市场,股票在一级市场不能公开进行交易,只能参与股票的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