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股市全线暴跌 A股逆势上行的底气来自于哪里

    周三夜晚全球股市全线暴跌!连一向硬朗的道琼斯工业指数狂泄近千点,纳斯达克、标准普尔指数跌幅也超过3%;欧洲股市更惨,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跌幅超过4%。股市跌也就罢了,连大宗商品都纷纷跳水,原油、白银期货跌5%,黄金也破位下行!全球资本市场一副即将“完犊子”的样子……

    道琼斯工业指数
    道琼斯工业指数

    按以往A股的逻辑来讲,人家小跌我们就要大跌,人家大跌我们就要暴跌,总是在幅度上“领先一步”;但如果人家涨,我们大多数时候都选择按兵不动,跟跌不跟涨的优秀传统就是这样来的。可这一次,眼见外围市场已经崩了,但A股却逆势上行,走出了独立行情,实在是非常少见!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到底是什么样的力量让周四的A股如此优秀呢?相信各位和猎豹哥一样首先想到的必然是护盘!这种事情以前某些机构干过很多次了,大多都是在我们跌不起的时候赶紧出来搞一把,不为了让股市真的涨,只为了指数好看一点而已,比较典型的护盘手段就是通过资金优势短线狂拉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

    但盘后翻看银行、券商指数,发现并无过人之处,而且深证指数和创业板指表现明显强于上证指数,这说明并没有资金拉抬权重股,没人来护盘,是市场自己涨上去了!

    那是不是热点板块涨法太刺激,带动了场外资金进场呢?相信看了盘的同志应该清楚,周四盘面的热点非常简单,那就是白酒+汽车!白酒龙头是泸州老窖,业绩大幅超出预期,2500亿盘子的直接往涨停板上干;汽车是比亚迪,盘中一度涨停板。其实比亚迪最近走的一直非常强,市场传言其有两个利好,一个是比亚迪汉EV卖得特别好,二是晚上即将公布的三季报非常优秀。

    不过常言道: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两个板块的组合让市场颇为怪异。根据经验,无论白酒还是汽车,在任何行情里都算不上什么人气品种,他们的上涨根本带不动市场氛围。猎豹哥认为,周四A股能够走出独立行情,最重要的原因有两个:

    一、美欧有疫情,我们没有。

    周三夜晚欧美股市、商品市场暴跌,最核心的原因还是疫情。算起来,现在已经不是他们第二波而是第三波爆发了,而且看趋势居然还是完美的上升通道,特别是美帝单日确诊数已经创下新高,只不过特朗普现在忙于选举,都懒得管这事了。欧洲的日子也不好过,法国、德国一夜之间宣布再度封城,这对他们的经济将会是巨大的打击,资本市场有点恐慌完全正常。

    疫情死亡人数变化情况
    疫情死亡人数变化情况
    疫情新增变化情况
    疫情新增变化情况

    问题是他们疫情导致股市大跌完全正常,我们没有疫情为啥也要跌呢?所以,周四早上猎豹哥赶紧告诉大家,不要怂,跌下来赶紧买!

    猎豹看盘
    猎豹看盘

    二、美欧有大涨过,我们没有。

    各位应该还有印象,在美帝第一波疫情后,道琼斯工业指数从29000跌到了18000,正当大家以为未来全球资本市场要唯我A股马首是瞻的时候,没想到仅仅用了半年时间,道指很快又涨回去了,区间涨幅高达60%!纳斯达克更猛,直接指数翻倍,不断创历史新高!

    此阶段的A股,说起来都是泪,创业板还稍微好点,涨了40%,但上证指数就比较差劲了,从2650到3300涨幅只有24%,应该是全球倒数第一。作为主要经济体里今年唯一经济能够正增长的实体,股市的表现实在是有点寒酸啊!

    人家暴涨、大涨的时候我们在磨洋工,人家现在调整了我们怎么能跟着一起跌呢?所以,猎豹哥一句话总结周四A股为何能够走出独立日行情——前面没涨!

    关于后市,走完今天,格局应该是比较明朗了,还无脑看空的人要反省一下了。只不过看多的也不要高兴太早,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两天是来不了大行情的,毕竟前几天一直给大家讲的目前市场有四大制约因素,也就可转债、蚂蚁集团上市的问题解决了,美帝大选、季报披露,都还要几天的时间。我估计11月上旬,行情应该能有真正的起色。

    说到季报,盘后各大重量级的公司继续披露,值得关注的是万年熊股中国石油。报表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为100亿元,同比下降73%。但问题是我记得中报公布的业绩是亏损300亿,也就是说第三季度公司净利润高达400.5亿元?!按这样换算一年岂不是要赚1600亿?莫非他改邪归正要当牛股?不过仔细一看,原来是投资收益有450亿,也不知道是卖了哪个儿女……

    另外,周四那个重磅会议披露了会议公报,猎豹哥仔细看了一下。一个字总结:好!两个字总结:很好!三个字总结:非常好!

    至于具体好在哪里,对资本市场的哪些板块有积极影响,我暂时还没分析出来……(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