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roc变动率指标公式概述 主要的知识有这些

要知道,ROC不是介于0~100之间波动的,它以0为中轴线,可以上升至正无限大,也可以下跌至负无限小。只不过,我们投资者也要清楚知道,roc变动率指标公式概述的知识,因为这些知识都是比较重要的。

roc变动率指标公式
roc变动率指标公式

若ROC值在0线之上且继续上升,表示上涨动量继续增加。若ROC值虽然在0线之上,但目前正处于下降情形,表示上涨动量已经降低,卖点出现。若ROC值在0线以下,且ROC继续下降,表示下跌动量仍在增加;反之若ROC已反转上升,表示下跌动量减弱,买点出现。

在系统上,ROC指标由两条线组成:一条是ROC线;另一条是ROC的N天移动平均线ROCMA线。ROC是以0线为中心轴,可以上升至正无限大,也可以下跌至负无限大(绝对值),但基本上ROC指标线上下幅度会保持有限的波动,不会无限制的扩展。ROC的主要作用是判断行情的超买超卖状态,以帮助投资者作出最佳买卖决策,加以辅助之。该指标可以设立参考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