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ROC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ROC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一招鲜roc指标 ROC的经典用法怎么样?

炒股肯定要掌握一些基本的炒股知识了,还有不同指标有不同的含义,ROC指标一般指变动率指标,与MACD、RSI、KDJ等指标一样,ROC也是技术分析最常见的参考指标之一。那么一招鲜roc指标如何?

一招鲜roc指标
一招鲜roc指标

roc指标是以当日的收盘价和N天前的收盘价比较,通过计算股价某一段时间内收盘价变动的比例,应用价格的移动比较来测量价位动量,达到事先探测股价买卖供需力量的强弱,进而分析股价的趋势及其是否有转势的意愿,属于反趋势指标之一。

ROC的经典用法

ROC也是有2根曲线,一个是ROC线,一个是其移动平均线,周期一般为6日。一招鲜roc指标中,长期下跌后第一次碰-100不能买,第二次碰-100在即将上穿之时买入。股价到+100时”加码”买入,在+100以上开始回头时跌破+100应该卖出,然后按照密码线支撑位置可以买入,第二次穿过+100之时股价-般会创新高,但是指标如果背离时,再次跌破+100,坚决抛光。

至于ROC的经典用法怎么样?当ROC线在零轴之上,呈上涨趋势时,只做多,不做空;并且当ROC线在ROCMA线之上时,做多;当ROC线在ROCMA线之下时,平多。当ROC线在零轴之下,呈下跌趋势时,只做空,不做多;并且当ROC线在ROCMA线之下时,做空;当ROC线在ROCMA线之上时,平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