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汇率大涨 股市孕育新一波进攻

    周三的行情看起来有点无聊,其实是暗藏巨大利好!巨大利好就是人民币汇率暴涨,最近几天是连续大涨,已经涨到6.62了,快要突破6.6了。2013年到2015年的那轮牛市,一个重大因素就是人民币汇率一路升值到6.0。

    股市孕育新一波进攻
    股市孕育新一波进攻

    早在8月中下,关于人民币汇率的判断,就很清晰了,人民币已经进入了长期升值的趋势,但都没有想到能涨这么快。

    超级大牛市的公式=美联储零利率+美国印钱+人民币汇率升值+中国印钱+中国降息+政策支持。

    六个牛市指标里,美联储零利率是完全确定好的,在美国疫情好之前,都不会变,我们现在发的都是美国的国难财,一旦美国社会恢复正常了,就要准备撤退了。中国印钱和降息,以及政策支持现在是确定不好的,一旦反转就是大牛市。

    美国印钱是接近100%确定的,基本上一个月内肯定要发生。人民币汇率升值,中长期看也是确定的,只不过短线不知道什么时候升。

    周三美国参议院会对新一轮的送钱计划进行投票,这是美总统大选前最后一次投票,如果明天马上通过,马上印,那股票马上就涨。如果这次投票没通过,那就要等到11月3日大选之后,新总统上台给送福利。如果没通过,那现在到大选前的一个多星期,估计就是比较无聊的行情。

    已经分析很明白了,如果美国继续印钱,至少三个类型的方向会好。

    一个是互联网公司,在全球互联网公司中,最牛的我已经点明了,是港股的美团点评,因为美团野心太大,而且能力很强,干一个市场就成一个市场。

    二个是苹果和特斯拉,也就是A股苹果概念股和特斯拉概念股。最近苹果概念股曝光,还在跌,就是给最后冲一波创造机会了,但是要注意,我是6月23日最后公开表态的,接下来虽然还有机会,但我不会公开表态了。而且特斯拉概念会比苹果概念更强,我今天是第十四次表态,新能源电池是中线最强!

    三个是传统的白酒,医药,消费股,例如茅台,海天味业,千禾味业,恒顺醋业,青岛啤酒,洽洽食品,这种类型的,外资特别喜欢这种,人民币汇率升值,这个类型也会不错,美股他们就会首先跟着一起。

    现在短线,有几种情况:

    美国马上印钱,汇率升值快,股市就很好。美国不印钱,汇率升值快,股市就小好。美国不印钱,汇率不升值,股市就无聊。美国不印钱,汇率还贬值,股市就很差。

    所以,最近做短线不容易,尽量不要做曝光的,不要随便追涨。判断依旧,依旧是短线看滞涨次新股,中线最强是新能源电池。(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