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慢牛”不是你以为的慢牛 是一把明晃晃的杀猪刀

    昨天的文章阐述了分时图先涨后跌和先跌后涨的区别,从今天的实际走势看,完全验证了昨天的预判,这就是技术分析和逻辑推导的魅力。那些周一高喊逼空,昨天又高喊调整结束继续看涨的人,今天是不是被磨得肝疼呢!别着急,明天估计还要再疼一下,等大部分人疼得受不了了,市场才会再次上涨!

    A股慢牛
    A股慢牛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慢牛行情成了市场的共识,在此基础上,很多人疯狂追涨,誓要把死多头做到底!所以说,那些忽悠人的人真是害人不浅。那么,A股到底会不会有慢牛呢?其实,从7月份到9月份这三个月的行情不就是“慢牛”吗?为什么要加引号?因为这个“慢牛”不是美股的那种慢牛,也不是大部分散户们以为的那种慢牛。

    其实大家都有感受,从7月以来,虽然指数没有大跌,但市场真正有赚钱效应的也不过就是7月初那几天,随后的震荡行情中,不仅赚钱效应减弱,而且亏钱效应在不断地加强,以至于超过半数的散户9月份一个月就把前边大半年赚的钱亏掉大半!

    也就是说,A股的“慢牛”不是那种进二退一的上涨,而是连续大涨几天后就阴跌一个月,然后再大涨几天,再阴跌一个月。而散户们呢?绝大部分都摆脱不了追涨杀跌的恶习,所以这种行情对于散户而言,简直就是一把明晃晃的杀猪刀。

    日K线图
    日K线图

    大家看看上边的日K线图吧,或许会对A股的“慢牛”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如果未来很长时间都是维持这种模式,一年以后,恐怕有一半以上的散户都将被杀得片甲不留。什么叫做去散户化?大概就是如此吧!(文章来源:容维证券天津分公司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