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又见逼空 这疯狂背后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继上周五大盘跳空大涨之后,今天大盘继续上攻,一举冲上3350点,成交金额也再次逼近万亿大关!从行情的疯狂程度看,似乎7月初的逼空行情将要再次上演,但我要提醒的是,今天的你我很难重复昨天的故事,这张旧船票不可能登上新的客船!原因如下:

    逼空背后真相是什么
    逼空背后真相是什么

    第一,今天虽然也是大金融板块领涨,但证券板块整体涨幅只有3.73%,且只有一只个股涨停,银行板块涨幅仅仅不到2%,这与7月初的行情无法相比。而最强势的证券板块说到底还是借助国金证券和国联证券的合并消息,在复牌前进行炒作而已。

    第二,虽然成交量明显放大,但还不及9月初大盘下跌时的水平,说明这里只是利用权重股去强拉指数,个股由于整体反弹空间不大,还未遇到明显抛压。但是,随着反弹的延续,市场抛压将愈发明显,那么当前的成交金额是不足以推动全面上涨的。

    第三,由于9月份整整阴跌了1个月,市场情绪极度低迷,这种情况下根本无法完成蚂蚁金服等巨无霸的上市。因此,管理层急需发动一轮行情来重新激活市场人气,以完成新的扩容任务。但在四季度资金面明显趋紧的环境下,怎么可能既要承接市场恶性的扩容,又要带动大盘实现重大突破呢?

    大箱体内震荡
    大箱体内震荡

    另外,从技术面上看,如上图所示,大盘现在不还是在大箱体内震荡的格局吗?有任何改变吗?如果没有,现在就盲目畅想主升浪启动,是不是有点痴人说梦呢?

    理性的投资者,应该利用这次难得的反弹机会尽可能挽回一些9月份的亏损,降低仓位。如果前几次你都没有跑,这次一定要记得跑呦!因为不知道还有没有下一次机会!(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