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一假期纷纷扰扰 如何抓住主要矛盾?

    这个十一假期,大家过得怎么样啊?反正新哥是平时到处玩,一到假期就好好学习,这个十一闭关修炼,又顿悟了很多,不断精进不断反思,继续完善四季炒股法的投资策略。

    undefined
    undefined

    有一个朋友,这个假期,可能过得不太好,对,那就是特朗普。

    得新冠病毒,中招了,我刚看到我都有点无语了,10月1日中招,不需要用这样的方式给国庆献礼吧?特朗普都中招了,白宫竟然成为重灾区,现在确诊34人,美国人的防疫水平我就不评论了,至少说明这个病毒不是美国政府弄的,但会不会是中情局弄的呢?某位前中情局高管想夺权?

    特朗普中招后,股市马上暴跌,因为现在市场认为,特朗普是利好股市的,民主党是利空股市的,特朗普万一身体不行了,不能连任了,美股就玩完了。

    我觉得有这种想法的人,真的是杞人忧天。美国总统大选,当事人都不知道结果,我们操啥心啊?

    关于特朗普得新冠,之后的身体状况?会不会突然挂了?挂了股市影响几何?美国总统谁胜选?其实都不是直接和本质影响股市的问题。

    因为不管谁当总统,对华政策都是这么强硬,很难变的,不管谁当总统,美国现在已经失控的疫情,都控制不住。谁当总统,疫苗都是要明年下半年才出来。

    谁当总统,经济都没法恢复,美联储都不可能加息,只有一条路,就是政府不断印钱,才能保住民生。不断印钱,最后的结果就是股市泡沫继续扩大。

    民主党的拜登唯一不同的是,他鼓励对富人收重税,大企业要多交很多税。熊市是看业绩的,利润多股市涨,但现在牛市,在钱多的时候,股市是不看业绩的。所以,多收税少收税,企业业绩多少,不重要。

    如果要看业绩,特斯拉需要1000年才能赚回本,为什么他涨这么多?

    你还记得上一次美国总统大选么?

    选之前,所有人都觉得特朗普是股市毒药,他如果当选,美股就会暴跌,结果呢?这哥们仿佛全家都在炒股一样,看到美股跌,他比谁都着急,三天两天催美股涨。真的没有见过这样的政治人物,怎么会这么希望股市涨呢?

    有时候都觉得他像是中国的散户,感觉他都不是当的美国总统,当的是美国证监会主席。这种大事之前,总是会铺垫相反预期,这种常用的招数,难道你还没看够么?

    2016年底到2017年,当时不管谁当美国总统,当时全世界热钱都在流回美国,没有地方投资,美股就是容易涨。

    所以,我们根本不用操这个心,甚至要抛开这些纷纷扰扰,直面影响股市的根本问题。真正直接影响股市的问题很简单,就是印钱,降息,汇率,和国内政策。

    十一假期前,我告诉大家,美国正在准备出台一个1.6万亿-2.2万亿美元的经济援助计划(3月份出台的是2.8万亿美元,就能涨这么多)。

    这就是美国版的“四万亿计划”,3月份美股天天熔断,我都坚定告诉你,这是大牛市,原因很简单,政府印这么多钱,钱都没地方去,股市肯定涨啊。

    这个十一,先是闹特朗普中招新冠,结果3天以后,这货神奇般恢复了,据说是打了一针价值2000万美金的超级抗体素。

    之后他再表态,叫停了1.6万亿美元的援助计划谈判,直接要等到美国总统大选(11月3日)后再宣布一个更大的。其实大家可以看到这个竞选,就是拿国家的钱,给自己加分。一定要给选民感受到,自己给大伙送钱的方案更牛逼,应该投票给自己。

    结果他这么一叫停,股市还以为是不继续印钱了,马上开始直线大跌。特朗普对股市不愧是真爱,第二天就改口了。说要给每个美国人送1200美金的支票。

    表面上,各种问题纷纷扰扰,实际上,就是一个问题,美国还会不会继续印钱?你觉得呢?美国会继续么?

    当然会继续啊。到现在,美国都还有43000的新增确诊(中国一共就85000确诊),美国大学生确诊都有5000多人,这种情况下,社会都是半瘫痪的,政府不印钱,社会怎么运转?

    现在股市发的都是美国的国难财,一定是新冠病毒疫情取得胜利了,股市牛市结束,不然,美股的牛市,没有那么容易结束的。

    你可以看看中国,2月疫情非常严重,6月7月份北京疫情死灰复燃,股市就是爆发牛市,之后一旦疫情退下去,牛市马上消失。

    因为我们国家疫情已经控制住了,所以政策刺激就非常慢,不愿意加速印钱了,股市就蔫了。

    那么现在,确定的部分,就是美股有龙头,美股的龙头就是特斯拉,苹果,谷歌,台积电等,互联网股,科技股。

    美股涨就容易带动港股涨,所以大家看到最近阿里巴巴涨得很好,美团涨得很好。

    很遗憾,互联网公司方向上,A股都是炒概念,没有实际的牛逼公司,所以这个方向,A股选不出股票。

    A股由于最近没有降息,监管也很严格,连续涨停都很少,要想全面普涨就比较难,只有局部有机会。

    局部和美股联动的机会,就是特斯拉题材,和苹果概念股了。这里面谁是重点?电动汽车,电池是重点。龙头是美股的特斯拉,蔚来,小鹏。

    周五开盘,什么方向会不错呢?当然是新能源汽车板块。十一前也讲了,新能源汽车涨这么好,竟然没有曝光。

    这个十一假期,港股的长城汽车,比亚迪已经涨了10%,但A股由于没开盘,没有动,周五大概率是开盘就大涨的。这种不会给机会的,已经涨了,你现在才知道就错过龙头了,没有让你碰的意思。

    整个周末,汽车特别是新能源汽车还在被黑中,《汽车巨头摊上事,连发13起火灾事故!为何频起“火”》

    长城汽车,比亚迪做不了,你就关注其他滞涨的方向呗,A股对应的重点,特别是电池,很有可能会打破股市这么低迷,无聊的局面,成为新的突破口,以及下一个阶段的超级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