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缩量滞涨下 你的股票逢高减仓了吗?

    一、指数方面:

    昨天指数在逼空大涨之后,今天就有种瞬间无力的感觉了,但是我们应该清楚的是这两天里北向资金流入超过了250亿。而今天受到港交所休市的原因导致今天北向资金通道关闭,所以今天没有北向资金的流入,然后市场也就这样震荡了一天。

    近30日资金流向
    近30日资金流向
    沪指
    沪指

    从走势上看,这个位置已经出现了一定的滞涨,同时盘面上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分化状态,我们预计接下来市场可能将会出现调整走势,而调整后又是相对较好的低吸买点,因此当下逢高止盈,等待调整后的低吸比较好。

    二、板块方面:

    板块上,今天表现最强势的方向是新能源车概念。在光伏分化之际,新能源车板块继续强势,同时盘中还出现了9月新能源车销售数据大幅增长的消息刺激。但板块同样明天可能将会迎来分化走势,因此没能及时上车的又得谨慎了。

    板块分析图
    板块分析图

    而光伏方向目前出现明显的分化走势中,但龙头的恒星科技依然强势一字板,大概率需要等到龙头炸板后分化才会结束。军工方向继续轮动表现等待大哥新余国科出狱,因此连续大涨后需要注意不断切换前锋的可能性。

    次新股方向也出现了一定的分化,但仍然可以继续关注。当下市场中起势的板块主要事光伏、新能源车、军工、次新股等四个方向,可以适当重点关注相关个股调整后的机会。

    三、市场情绪方面:

    市场情绪上,今天涨停股开始出现了明显减少,同时盘中炸板个股较多,但市场龙头股依然较稳,且跌停板上没有太多大面股出现,但这并不代表明天不会出现继续分化,建议操作上逢高止盈后,耐心等待一下回落后再去低吸。

    市场情绪图
    市场情绪图

    从数据上看,今天涨停家数34家,其中创业板涨停12家,跌停0家,连板家数7家,空间板6板。当前市场小周期继续上升中,龙头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但也已经达到了前期双良节能的6板高度,预计明天龙头恒星科技将出现大分歧。当前操作上,逢高适当止盈,耐心等待回落后的低吸机会。(文章来源:容维投顾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