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斗三号首次应用于高铁建设 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北斗三号首次应用于高铁建设。据悉,与全站仪精测手段相比,北斗惯导小车的测量效率提高了20倍以上。随着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应用范围的扩大,相关概念股也有望受益。那么,北斗导航概念股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北斗三号应用于高铁建设
    北斗导航概念股

    近日,在京沈高铁朝阳枢纽至顺义段施工现场,来自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大学的工程技术人员用一台北斗惯性组合导航铁路轨道几何状态测量仪,对上述路段双线合计49.6公里的有砟轨道进行了多回合精测任务。这是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后,首次工程化应用于高铁建设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北斗导航概念股有:北斗星通(股票代码:002151)、中海达(股票代码:300177)、华测导航(股票代码:300627)、多伦科技(股票代码:603528)、海格通信(股票代码:002465)、耐威科技(股票代码:300456)、移为通信(股票代码:300590)、劲嘉股份(股票代码:002191)等。

    华测导航: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8亿,同比增长3.9%;实现归母净利润5350.6万,同比增长超过16%;每股收益为0.16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54.7%,同比提高2.4%,净利率为10.8%,同比提高0.5%。公司2020半年度营业成本2.2亿,同比下降1.2%,营业收入同比上升3.9%,推动毛利率上升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