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斗正式开通 A股北斗导航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据最新消息显示,北斗正式开通了,这也意味着中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已全面建成。对于一些投资者来说,北斗导航相关上市公司自然也是会关注的。那么,A股北斗导航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北斗正式开通
    北斗三号正式开通

    北斗系统是党中央亲自决策实施的国家重大科技工程,是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服务性能最高、与百姓生活关联最紧密的巨型复杂航天系统。据悉,国产北斗基础产品已出口120余个国家和地区,基于北斗的土地确权等,已在东盟等得到成功应用。另外,2018年在突尼斯建成首个海外北斗/GNSS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北斗导航相关股票有:北斗星通(股票代码:002151)、耐威科技(股票代码:300456)、移为通信(股票代码:300590)、电光科技(股票代码:002730)、四维图新(股票代码:002405)、星网宇达(股票代码:002829)、华力创通(股票代码:300045)、中海达(股票代码:300177)等。

    移为通信: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9649.6万,同比下降28%;实现归母净利润1922.5万,同比下降接近29%。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42.9%,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9.9%,基本维持上年同期水平。公司今年一季度营业成本5507万,同比下降28.7%。期间费用率为27.1%,较上年升高接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