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月的短线机会是次新股 中线有科技股三巨头

    月底姨妈期再次准时到来,每个月25日到28日左右,是股市姨妈期,比较容易跌。姨妈期来之前会暴涨暴跌,周四基本上是完美继承了姨妈期的传统,周三还是大涨呢,周四就开始大跌。

    中线的票里,为什么重点和你强调电池快充?因为特斯拉,电池,光伏等多多少少都有一点曝光,但快充这个领域,现在连一个概念都不是。你还别说,电池快充概念股,周四还涨了一点点,这货你别小看他哦,每天涨一点点。

    这个九月,本来期待能来个降息,来一波吃30%的行情的,结果只能吃到5%-10%左右。接下来怎么做,我也讲得很清楚了。10月的短线机会是次新股,中线有科技股三巨头,电池快充,换购潮,芯片。次新股等下周一,等姨妈期过去了,我再给股票。

    现在股市新股上市太多太快,没有降息的话,钱已经很明显不够了,周四能涨停的股票就28只,新股就占了17只。被资金重点押注封涨停的前11只都是新股。其他连一只上亿封涨停的股票都没有。这也是近年我写股评都没有见过的奇观,新股上得太多了,按理说,就应该大规模降息,或者印钱放水了,不然承接不住的。

    新股涨停股票
    新股涨停股票

    股市就三大动力,汇率涨,利率降,和政策支持。要么你就是选,周三说的那种,身边爆款+革命性科技的公司,这种公司就无所谓牛熊,无所谓大方向了。其他要做,就必须等这三大动力全部正了才做。

    最近汇率一直在跌。中国基本上会否定掉tiktok的并购方案,最近中美老大在联合国大会上有比较明显的争锋相对,汇率跌就对白马股冲击比较大。

    利率降息又落空了,领导自己表态的事情,自己不执行,我也是无语了,反正他自己说的,下半年还要降息的,我就看他会不会跳票。好在券商和互联网金融股,我重点强调的指南针,还能赚一点点钱,不然我都没脸见大家了。

    最后是政策。政策怎么看,一定是强调活力,强调改革,强调创新,强调市场作用,强调民营企业,强调降息,股票就好。相反,强调监管,强调金融安全,股票就不太好。

    现在特别强调监管,这不允许炒,那不允许炒,多涨几个涨停板,就关小黑屋,放出来继续拉涨停的,直接查出账号封号。水至清则无鱼,管太多了,就没有活力。

    周二已经告诉大家了,短线要等28号姨妈期过了才做,该撤退要撤退。今天就多聊几件事。

    1、起步股份被大股东精确减持。

    之前大家都看到了,稍微蹭一下网红的热度,例如李佳琪直播中卖了关联公司的商品,股票竟然就能连续涨停,涨3-5倍。起步股份直接注入了资产,反而才吃了5个板,周四就被打到跌停。原因是起步股份的大股东开始减持。我觉得辛巴都要吐血了,被自己人捅一刀,这种股票,不是自己减持的话,就可以一路涨停,感觉现在涨多了都怕了。

    2、恒大恳请批准资产重组,跪求借壳深深房上市,继续圈钱融资,不然就死给大家看。

    这个消息非常劲爆!恒大披露了现在所有的借款,差不多找了上百家金融机构借钱,大的银行借几十亿,几百亿,连小贷公司都要借几亿。恒大说,如果不批准的话,明年要还1300亿就还不起了,公司就要现金流断裂,导致银行,信托,债券等各种借钱全部还不上。影响200万业主拿到房,上上下下影响330万人就业。而且深深房已经停牌了4年了,里面股东估计都憋坏了。

    大家能理解为什么恒大需要七折卖房了吧,现在银行把房地产的供血都断了,恒大都撑不下去了。

    3、最近黄金也在暴跌,比特币也在跌,房价有些地方在形成不降价联盟,但是趋势下,总会有人撑不住,开始降价。现在还有什么资产,还有什么投资,是能撑住的?

    我去年年底就说,2020不炒股,你会很痛苦,而且我反反复复说,一开始就要把所有钱都拿来炒股,2020年前7个月没有爆赚到股市的钱,现在就会很痛苦。7月之后,股市火了,才知道要抓紧炒股的,都要接受折磨。

    不说多了,我们等姨妈期过了,再讲新一批的机会。(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