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秋粮丰收定局 今日A股农业板块逆袭走强

    今年确实是一个不平凡之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连天然灾害也来凑热闹,给全球粮食方面带来很大打击,今年全球濒临粮食危机,导致国际社会粮价普遍上涨。那么,今年中国粮食丰收如何呢?农业农村部称,中国秋粮丰收定局,全年粮食产量将继续保持1.3万亿斤以上。

    农业板块相关股票
    农业板块相关股票

    根据农业农村部通报,今年夏粮、早稻丰收之后,分别比上年增产24.2亿斤、20.6亿斤,夏粮产量创历史新高。然而,现在秋粮丰收也已成定局,全年粮食产量有望高位增加,连续6年稳定在1.3万亿斤水平。特别是稻谷、小麦两大口粮的库存可满足全国居民1年的消费需求。

    然而,在今年中国秋粮丰收定局的影响下,资本市场上农业板块相关股票也沸腾起来了。虽然今天早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但农业板块逆袭走强,多只相关股票纷纷跟涨。截止发稿之前,荃银高科股价上涨7.20%,苏垦农发、隆平高科、登海种业、北大荒等都涨超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