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行情下跌就应该清仓吗?市场下跌是块试金石

    本周市场行情终于结束了,从周一到周五,整体来看,市场里面的亏钱效应是比较显著的,特别是创业板的股票,不懂得及时撤退的话,很容易迎来踩踏事件。

    行情下跌
    行情下跌

    在昨天市场情绪达到一个冰点之后,今天开始进行了回暖,很多战友对于今天的走势是非常担心的,因为今天再进行下跌的话,从心理层面来讲,很多战友是受不了的。今天我们看到创业板反弹了50个点,主板反弹了20个点,出现了很多又细又长又美的大白腿。但是在这里我要提醒一下战友,有的腿的确是大美腿,但有的腿其实是抠脚大叔,是碰不得的。

    大家注意创业板里面的垃圾股还是非常火热的。其实在周二周三的时候,市场里面一片消灭4块钱以下的低价股的呼声。周三创业板早上依然火爆,龙虎榜上的很多资金也没闲着,匆匆忙忙的进场,依然存在被套,被套之后,今天拉了一个涨停,这就属于主力资金反弹自救行情。

    大部分创业板里面的股票,基本上都是类似的。前期涨了一波,然后大阴线没有来得及出货,今天阳线往上拉,吸引一波跟风盘。

    比如像天山生物这样的股票,连续打板,接下来肯定是跌停,如果天山生物开盘继续往下拉,大家一定要小心了,市场里面的资金唯一出货的方式就是连续跌停,直到里边的散户和游资交出筹码,并且底部放大量之后,它才有可能出货。但是一定是把跌停板打开,不排除接下来仍然会有一个反弹自救的行情。但也是腰部反弹接近尾声。

    今天在投教圈和大家反复提醒,创业板今天的确是企稳了,但大家要注意有三家前期像天山生物都已经被关进了小黑屋。开盘之后结果肯定是跌大于涨的。

    大家也了解天山生物最近的负面新闻非常的多,市场很有可能会导致再次的恐慌盘下跌,就拿昨天和大家止盈的富林精工来讲,昨天整体创业板的行情都非常差,富临精工逆势拉升15个点,按道理来讲走势是非常强。

    但大家注意它的量能,富林精工在昨天已经出现放大量的情况,如果它是缩量拉升的,资金没有逃,一旦它放量拉升之后,很有可能是散户继续去接盘,因为只有散户接盘与主力资金对倒的时候,成交量才会放大,所以在昨天提示大家进行离场。

    富临精工
    富临精工

    果不其然,富林精工(300432)今天走势也是惊心动魄,早盘一度跌停,低开高走,但是对于新的买点,并没有给到机会。相信很多战友看到这条腿又长又细又嫩,太诱人了。富临精工它是一支好股票,但是好的股票也要把握好的买点和卖点。

    市场下跌是块试金石,但是有的战友对于试金石好像并不是很认同,行情下跌就应该清仓吗?首先大家要判断一下当下的市场行情到底是牛市还是熊市?2019年的行情和2020年的行情比2018年17年的行情好的太多了。

    现在的市场行情是人为的股灾,不是市场里面的走势,市场里面真正的走势是买卖自愿,盈亏自负,但是昨天出现批量的跌停板,当市场所有的人都认为不应该炒垃圾股的时候,垃圾股会跌停。当市场的人都认为市场该涨的时候,市场就会进行大涨。因为昨天太一致了,上面各种打压,大家已经形成预期,就造成了一些局部的股灾。

    但是我想说的是如何把这种下跌当成自己的工具,去判断股票整体的抗跌性以及未来的成长性,这是非常重要的。

    当下的市场行情绝对没有到空仓的地步,越是容易空仓的人,越是容易走极端,今天也和大家讲到股市致胜之道在于及时离开热闹。

    这一次市场出现了局部大跌之后,它就像人大病一场,有可能会大变。而我让大家密切关注最近一段时间比较抗跌的股票,如果股价在整体下跌的时候不跌,说明机构非常看好,舍不得卖,我记忆非常深刻的是2015年的万科A,2015年这种下跌才是瀑布式的下跌,现在的调整就是创业板里面的垃圾股出现了暴跌。

    当时万科A的走势格外特别,一直都在走横盘震荡。恒久不跌,说明强势。那么当股灾情绪过完之后,万科A直接拉到25.25的对数顶之后,行情才算结束。这就是我常和大家讲下跌是一块试金石。

    那么下周市场行情会不会在小反弹之下进行延续呢?今天也和大家讲乐观一点3200点这个位置就应该反弹。今天它仍然是缩量的状态,缩量之后,就容易出现反弹。本周的市场行情无论好坏都已经翻篇。目前市场里面最大的利好是套牢盘丰厚,最大的利空是获利盘太多,无论涨跌都希望大家下周可以满血复活,祝大家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