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控盘是什么意思 从这些特点可以捕捉大黑马

    控盘就是持有这只股票的数量占流通数量的比例很大,一般来说超过30%就是高度控盘。如果是庄家的时代,基金(私募和公募)可以是这里面的一个大庄了,还有一些游资,外资也算,个人持股多了也是。那么,高控盘是什么意思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高控盘是什么意思
    高控盘捕捉大黑马

    高控盘股票一般指的是主力在运作过程中、控盘度较高,筹码比较集中,主力持仓比例远大于散户,拉抬时比较轻松而且换手不大类股票,一般个股走出高控盘走势、其原由大都是因为主力看好目标股的中长期走势、才会用此手法。

    主力控盘的几个特点:要经过长时间的洗盘,从k线的走势可以看出,一般是维持箱体震荡的形式;一般不随大盘的涨跌而大幅度波动,比如大盘大跌,个股能够做到小跌或者红盘都是主力运作的行为;有拉升动作,走后的洗盘一般涨跌幅不大,不能破主要支撑位,一般以横盘形式,这时候可以轻仓潜伏,等待主力动作,随时加仓,搭上主升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