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山生物复牌后必然是一字断魂刀 止损机会都没有

    周四是教师节,作为一位曾经的人民教师,猎豹哥在这里先祝自己节日快乐!顺带也祝福一下尚在职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说到老师,那就要讲到上课,说到上课那就要说到股市。因为周四A股就被结结实实的上了一堂课,而且学费相当昂贵!

    老师是谁?各位都清楚,某重量级媒体!名字俺就不说了,说了必然被收拾。上课的形式就是一则“评论”,内容周三晚上猎豹哥已经写在文章里了:

    聊谷微信公众号文章截图
    聊谷微信公众号文章截图

    对于这则“时评”,周三猎豹哥只说了一句:炒小炒差之风可以休也!其实,周四A股的表现远远没有如此般轻松惬意。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下跌20点,创业板指下跌1.6%。各位是不是觉得还过得去?毕竟比起周三的暴跌,周四大盘的这点调整只能叫小幅震荡。

    但是,看了盘的同志们应该非常不认同这个说法,因为虽然指数跌得不多,但个股的表现却远比周三惨烈!且看惨状:

    截止收盘,两市一共有382只个股跌幅超过10%,600只个股跌幅超过7%。按涨跌幅改革前的算法,周四就是足足382家跌停板!记得2015年股市最黑暗的时候曾经有千股跌停的“神迹”,作为A股市场上最让人难以启齿的一幕,那是何等的“壮观”。可今天市场的表现明显离千股跌停已经不远了!

    个股这么惨,都谁在跌?创业板!创业板就是传说中的重灾区!一共800家上市公司,仅有中科信息、延江股份、乐歌股份3个涨停;下跌个股中,逾340只个股跌超10%,其中有46只个股跌停。如果是一个跌停也就罢了,有的个股甚至已经连续两天跌停,高位接盘的韭菜们两天时间轻松亏掉50%。

    各位应该还记得,也就是三天前,创业板是何等的风光,低价股是如此的迷人,以至于只要是创业板、只要是价低,无问业绩无问名称,买进就大赚。那时候猎豹哥天天劝大家千万不要去,那不正常,我们要坚持买好股票……然而市场实在是太疯狂了,很多人都在后台留言痛斥猎豹哥耽误大家赚钱:

    谁知道,变化来得如此猛烈,从周三下午2:00开始,创业板低价股的炒作突然翻车。是猎豹哥持续不断的呼吁让市场短线资金改邪归正了吗?想多了,猎豹哥的话除了每天这几万粉丝捧个人场,在熙熙攘攘的市场里泡都不能冒一个。

    正当不少人觉得这仅仅是技术性调整的时候,周三晚上某重量级媒体突发“时评”,而且用语极其严厉,声称这种炒作“不利于各项改革措施的平稳运行及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各位想想,连这样的“高帽子”都被戴上了,还有谁?谁还敢造次?

    周四创业板的全线溃败,我不敢说都是拜这个“时评”所赐,但他起码有80%以上的“功劳”。跌得这么惨,会不会有人出来安抚一下呢?又想多了。不光没有人出来安抚,更有补刀的!周四盘后央视财经热评:“天山生物”事件说明炒作恶习再次疯狂的沉渣泛起,让我们必须有所惊醒,必须找出制度化的应对之道。

    不知道现在还持有天山生物的同志看到这些信息会作何感想?这就是传说中的关门打狗。停牌完再来收拾你,让你都没有止损的机会。可以想象,天山生物复牌后必然是一字断魂刀,前面哪怕你赚30%、50%,但只要没走那都不能叫赚,说不定最后还要挥泪自宫离场!

    这件事情搞成现在这个样子,到底怎么看呢?反正从周三晚上到周四,圈子内部是咒骂声不绝于耳。其实对于某重量级媒体的观点,猎豹哥是一万个赞同!因为在他们没有评论之前,猎豹哥也一直是这样给大家讲的。

    只不过,作为一个天桥上的算命先生,无论我怎么讲都只是一介草民或一老股民对市场的一个看法而已;但如果是代表官方的媒体出来讲这个事情,而且是措辞如此严厉的强调此事,那味道可能就变了!

    这也是目前市场最反感的地方,前面刚刚才信誓旦旦说了“不XX”,转眼间就玩横的,这谁受得了?周四创业板全线暴跌,但两市成交量却仅仅只有8600亿,这不是割肉的人少,而是短线游资彻底选择不玩了!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惹不起躲得起!

    对于后市,估计不少人此时已经非常悲观了,特别是这两天踩中创业板地雷的倒霉蛋们,真可谓是“辛辛苦苦大半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只不过猎豹哥认为,越在别人恐慌的时候我们越要贪婪,泥沙俱下后必有真金,把那些前期狗都不理的板块个股拖出来仔细筛一筛,传统型绩优股(地产、钢铁、有色、化工、造纸等)和护盘三贱客(银行、券商、保险),都是可以多看看的。反转,或许就在不经意间!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