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信建投张玉龙:重点关注高股息周期板块

    中信建投2020秋季资本市场峰会9日在上海举行。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玉龙表示,市场短期震荡回调,要注意风险。当前可以重点关注低估值、高股息的金融、周期板块。市场调整结束后,可以重点关注科技、消费和医疗三大板块。

    股票投资
    股票投资

    张玉龙表示,国内经济将在三季度继续回升,货币政策也将逐步正常化。市场短期处于震荡回调过程中,从长期来看,内需是较为清晰的方向。

    具体投资策略方面,张玉龙认为,可以重点关注低估值、高股息的金融、周期板块。从行业景气和估值水平的匹配来看,中信建投建议投资者适度超配周期、金融等相对低估值板块,在存在良好安全边际的同时,能够伴随着经济复苏获得一定的驱动力。

    张玉龙表示,市场调整结束后,可以重点关注三大板块:科技、消费和医疗。

    他解释说,半导体、5G、AI等领域补短板仍是未来投入的方向,也能带动经济发展。社会老龄化、医疗投入长期不足是当前社会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加大对医疗健康产业的投入,能够形成有效的闭环,实现健康大循环。

    中信建投研究发展部联席负责人、宏观经济与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黄文涛表示,无论从货币环境,还是从整个粮食的供需结构等来看,中国并不具备通胀上升的条件和基础。中国的政策空间比较充足,无论是财政政策还是货币政策都保持了定力,未来的政策工具也非常充足。

    黄文涛认为,美元最近的疲软态势会持续一段时间。美元走弱本身就是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号,中国的出口有望获得支撑,新兴市场债务风险压力也会因此减弱,一些国家特别是资源出口国将会受益于商品价格上升。

    他表示,对于资本市场来讲,投资机会可能来自于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是消费升级、消费扩容,需高度关注进口替代的高端消费品牌;第二,从新基建角度来看,5G、新能源产业链,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存在机会;第三,芯片、创新药、高端装备也有一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