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胜中国二次上市跌破发行价 市值逾1700亿港元

    9月10日,百胜中国在港二次上市,开盘报410港元,较发行价412港元跌0.49%,市值逾1700亿港元。招股书显示,百胜中国在中国内地市场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贝尔三个品牌的独家运营和授权经营权,并完全拥有东方既白、小肥羊、黄记煌和COFFii&JOY连锁餐厅品牌。

    百胜中国
    百胜中国

    截至6月30日,百胜中国共计拥有9900多家餐厅,覆盖国内1400多个城市。按2019年系统销售额计,百胜中国已发展为中国最大的餐饮企业。

    百胜中国CEO屈翠容在公开信中表示,公司在香港的第二上市,将为利益相关者们提供投资公司的额外渠道,使公司离经营地点更近,离顾客及社区蓬勃发展的所在更近。

    据悉,百胜中国此次在港二次上市募集资金净额约172.67亿港元。其中45%将用于扩大及深化公司餐厅网络;45%用于投资数字化及供应链、食品创新及价值定位、优质资产;10%用于运营资金及一般用途。